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课程安排 | 产教合作 | 毕业论文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师资力量 | 考试培训 | 联系我们 | 新网站 
       
 
 
·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
· 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
·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
·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英语语言学
· 高级英语
· 精读
· 英美文学史与选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暨举办榆林学院第二十三届大学英语竞赛策划书
2017-12-18 09:55  

为了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务处批准,我校决定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并举办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英语竞赛。

一、组织领导: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领导,外国语学院具体承办。

二、参赛对象:本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我校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三、竞赛时间和操作细则

1.初赛时间及形式:初赛定于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时间及形式: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2018年5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

四、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命题范围: 各类考试的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 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占90分,客观题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决赛口试满分为50分。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将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赛前一个月将样题公布在《英语辅导报》高职高专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版和《大学英语教学》等媒体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五、奖励办法:本次竞赛的奖励分两个层次:校内奖和全国奖。

校内奖设1等奖4名,2等奖18名,3等奖30名,优秀奖10名,获奖同学均由学校发给证书和奖品。

全国奖设有四种奖励:特等奖、一等、二等,三等奖,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由学校根据成绩按比例确定。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竞赛组委会根据成绩确定。获奖同学均由全国大学英语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上一届我校考生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全国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获校内奖者50多名。到省上参加决赛同学的差旅费由学校承担。参赛获奖同学还可获学分奖励

六、报名方法和竞赛经费

1.报名工作:希望各系班尽快以班为单位报名,必须填清系、班级、姓名、性别等,到4303外语系办公室崔淑慧老师处报名。

2.报名时间:从2017年12月10日起截止2017年12月31日。

3. 报名费用:每人30元。

教 务 处

院 团 委

外国语学院

2017年12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文化北路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719000 联系电话:0912-3891142    网址:http://wg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