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课程安排 | 产教合作 | 毕业论文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师资力量 | 考试培训 | 联系我们 | 新网站 
       
 
 
·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
· 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
·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
·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英语语言学
· 高级英语
· 精读
· 英美文学史与选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学院简介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创建于一九八四年,现已成为我校教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学单位之一。我院现有2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00余人,生源遍及陕西、内蒙、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湖北、重庆、四川、贵州、宁夏、甘肃、湖南等17个省份。曾被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单位”、“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并多次荣获榆林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师资队伍

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教授9人(三级教授1人)、副教授37人、讲师17人、助教1人、管理干部及辅导员8名,外籍专家1名,外聘教师3名,教辅人员2名。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师中共有硕士及博士60余人,10名在读博士。学院一直有计划地选送青年教师在国内名牌大学攻读学位或出国出境深造,数十位从美国、英国、新加坡留学归来的学者正耕耘在教学、科研工作的第一线,逐渐形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和富有实践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我院教师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等荣誉称号,斩获2018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特等奖、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等奖项。2021年,我院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高级英语》《英语语音》两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研成果

   我院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我院教师先后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20多项,建设完成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级英语》,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精读》、《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史与选读》等。在《中国翻译》、《外语界》、《外语教学》、English Today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专著、辞书、教材等十余部。

实训条件

   我院实训、实验室建设起点高,设备先进,现有多媒体语音实验室5个,综合翻译实训室1个,能满足全校听力课、口译等课程教学需求。在西安、榆林两地建成实习、实训基地12个。

对外交流

   外国语学院学生对外交流活跃,项目多样,渠道多元。现有赴马来西亚、美国、英国等交流学习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开阔视野、丰富经历、熟练语言和锻炼能力的机会。

考研与就业

   我院优秀学子近年来先后考取了南开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

 

版权所有:陕西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文化北路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719000 联系电话:0912-3891142    网址:http://wg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