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科研 | 精品课程 | 课程安排 | 产教合作 | 毕业论文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师资力量 | 考试培训 | 联系我们 | 新网站 
       
 
 
·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
·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
· 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
· 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
· 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
   
· 英语语言学
· 高级英语
· 精读
· 英美文学史与选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夯实“云”服务 守好责任田
2020-04-15 16:02  

外国语学院学生管理团队疫情期间学生“云学习”护航纪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院学生管理团队在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安排会议,根据学校部署,对学生居住地逐一排查,每日健康打卡,群内报平安。建立湖北籍学生“港湾群”,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对出门探亲、在外打工的同学给予格外的关怀,特别是对被困在湖北的几位同学给予心理上的支持和经济上的帮助。

在学校决定“云”开学后,我院第一时间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给同学们召开线上开学动员大会和线上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在上课期间,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和同学们沟通,当好任课教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让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地进行。据专业任课教师反应,我院学生线上学习出勤率和作业提交率都较高,课堂互动也比较积极,能够起到较好的学习效果。

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家庭困难加剧,家庭矛盾激增,导致部分学生情绪波动比较大,我院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与每一位同学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困难学生,并建档登记,帮扶有困难的同学。

针对毕业生,召开网络就业动员大会,进行就业辅导。对建档立卡学生更是给予高度关怀和重视。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会,作好考研复试准备,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疫情期间,根据国家和学校安排,组织全体同学上好思政大课,在特殊时期引导学生科学防疫,提升认识,切身体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制度自信,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利用互联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学校要求非代课教师返岗工作后,我们积极为学生返校作准备工作,了解学生每日动向,返校途径和方式等。

综上,我院学生管理团队在学生安全、学习、心理健康、考研就业、思想引领等方面竭力作好“云服务”,守好我们的责任田,让同学们能安心的进行云学习,为返校学习生活作好十足的准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文化北路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719000 联系电话:0912-3891142    网址:http://wgyxy.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