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活动二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4日 09:1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更加充分的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院于2021513日下午1930分在联404教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宣讲学习教育活动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家书抵万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此次党史的宣讲由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任晓艺(18级英语2班)和王艺颖(19级英语3班)两位同学主持。

   任晓忆同学为我们讲述的是陈毅安的“无字书”可谓感人肺腑。他在戎马动荡的岁月,先后给爱人留下54封家书,用率真、温馨表达牵挂,诉说相思。而最后一封家书——第55封家书,却只是两张片言不见的白纸,给后人留下这悲壮豪迈、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王艺颖同学为我们讲述的是夏明翰的“就义书”、左权的“决心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和陈燃的“明志书”。无论是敢为革命抛家舍业、愿为革命慷慨赴义的英雄夏明翰,还是用实际行动为孩子做榜样示范,用句句铿锵坚贞的言语对后辈传承的殷殷期盼的赵一曼,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听完她们激情澎湃的讲述,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十一书”中所记载的十一位英雄,割舍了亲情、爱情,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他们的坚定信念值得我们用一生去体悟。而身为青年的我们,更当以革命先烈的事迹鞭策自己,时刻铭记自己担负的责任,真正做到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担当中尽显青年人的出新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