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颜色:

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英语专业开设于2003年,专业代码为050201,授予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足榆林、面向陕西、辐射周边、扎根基层,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浓厚的教育情怀、丰富的学科文化知识、扎实的英语专业基础、较强的听说读写译技能、突出的英语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基本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英语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并成为所在单位“专业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服务基层意愿强”的优秀教师。

翻译专业:翻译专业开设于2014年,专业代码为050261,授予学位为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立足西部,重点面向陕甘宁蒙晋毗邻地区,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学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丰富的百科知识、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质和国际传播能力、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基础的翻译理论知识和多种文体的翻译实践经验,能够熟练运用翻译技术与工具,了解翻译职业及其他相关职业的运作流程;具有一定的英美文学、语言学、中西方社会文化等相关学科的知识,能胜任外事、商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口笔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