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启动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9日 07:5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18年5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4206教室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毕台飞、团总支书记高燕鹏、学生党支部书记景娜,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大家齐唱团歌,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关于青年学生的寄语。高燕鹏老师作为培训班班主任希望同学们在五四青年节、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里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培训班共开展了四次讲座,分别是郭东敏老师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与青年学生漫谈党的十九大》、景娜老师的《如何成为一合格的青年学生干部》、冯宏图老师的《后来的我们--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高燕鹏老师的《由小爱到大爱--从志愿服务精神看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夯实素质》,紧跟时代主题,紧扣学生问题。讲座期间穿插了志愿服务活动、分组讨论,才艺展示等环节,形式多样,教育效果良好。

培训班还将带领同学们到榆林市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开展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