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行爱国主义教育读书会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9日 13:3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18年4月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读书会第二期活动在4202教室举行,读书会全体成员、指导老师高燕鹏、冯宏图老师参加了活动。本次读书会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中国喝彩”为主题,让同学们以最近所读文章、书目为依托,结合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的观影感受,讨论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活动在共青团团歌中拉起序幕,二年级学生白帆帆同学用PPT的形式展示了《厉害了,我的国》的梗概,带大家一起欣赏了《辉煌中国》中的精彩片段,大家无不为祖国的辉煌感到骄傲和自豪。观看结束后,由高燕鹏老师引导大家开展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火花碰撞。最后,冯宏图老师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留学经历和感受,谈论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谈论大国自豪感和青年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能不负使命,认真学习,磨练意志,激扬青春。

此次读书会使同学们将对伟大祖国不断发展进步的自豪感与个人成长成才的责任感融为一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收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