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3日 08:1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切实贯彻校党委十九大宣讲安排,2017年1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4206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景娜为宣讲员,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45、46期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

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历史中的党代会,分别通过历届党代会召开时间、召开地点、党代会的议题等角度展开阐述。二、文本中的党代会,这一部分主要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讨论,“初心可以理解为传承,这从党代会的第一个环节—-全体起立,向革命先辈致敬默哀可以看出;从党代会主席台第一排三代国家领导人齐聚一堂可以看出;从党代会结束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第一站赴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可以看出。”三、话语中的党代会,这一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例分析了他口语化、接地气同时旁征博引的话语风格,具有很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真正能够入耳入心入脑入神。四、词汇中的党代会,该部分主要讨论了十九大报告和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一个词汇:青年,报告中从培养科技青年人才、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储备年轻干部等角度提到了青年,青年理应积极关注党代会。尤其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完整的一段话寄语青年,这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国家对于青年的重视和给予的无限关怀。五、走进党代表,该部分介绍了十九大中两位特殊的党代表:年龄最大的党代表焦若愚、坐在轮椅上的党代表侯晶晶。通过解读他们的模范事迹,鞭策所有学生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专题学习从语言学的不同角度展开,新颖别致,同时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生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具有吸引力和感召力,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