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10:1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尊敬的用人单位:

榆林学院外国语学院创建于1984年,2003年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2017年起与延安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目前正在申报学科教学(英语)与翻译硕士两个硕士点。38年来,外院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师资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办学质量显著提高。学院现有英语、翻译、商务英语3个本科专业,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69人。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综合水平提升,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工作,与部分国外高校联合开展交流活动,派出教师、学生在大型社会活动中提供外语翻译服务,学生视野不断开阔,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一批批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毕业生正走向社会。

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来我院交流和选聘应届毕业生,衷心希望我院毕业生能为贵单位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有3个本科专业,分别是: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人数共计205人。

一、各专业培养情况

1.专业培养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英语人才。学生掌握英语的基本知识,具有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和英语交际的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从事英语教学的能力、英语活动的组织能力、英语教研的初步能力以及英语涉外的基本交际能力。

主修课程:精读、语音、听力、口语、泛读、语法、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英语语言学、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欧洲文化入门、《圣经》与西方文化、第二外语、英语教学法、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英语测试、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大中专院校、中学、小学从事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或在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等从事英语教学及相关管理等工作。

翻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学生能够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较宽广的知识面、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英汉语言基础,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理论基础,较好地掌握口笔译专业技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了解翻译及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能够胜任外事、商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中一般难度的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

主修课程:翻译学概论、英汉翻译、汉英翻译、交替传译、商务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翻译软件应用、翻译项目管理入门、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笔译、口译或其他跨文化交流工作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服务于榆林经济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中外文化素养,熟悉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思辨与创新能力、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和商务实践能力,能熟练应用英语、商务知识和现代工具,在国际商务、贸易、金融、会计、跨境电商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写作、综合商务英语、管理学概论、跨境电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外贸单证实务等。

就业方向:跨国公司、合资公司、驻外企业、教育机构、贸易公司、政府涉外机构等。

2.实习实训

我院实训、实验室建设起点高,设备先进,现有多媒体语音实验室5个,综合翻译实训室1个,商务英语实训室1个,能满足全院听力、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的教学需求。建立了20多个校外实习、见习、三下乡服务基地,能够给学生供专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实践平台。

二、各专业毕业生人数情况

专业名称

毕业生人数

学制

授予学位

英语

137

4年

文学学士

翻译

33

4年

文学学士

商务英语

35

4年

文学学士

三、各专业毕业生生源情况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205人,其中男生25人,女生180人,生源涉及河北、山西、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江西、宁夏、新疆14个省份,具体情况如下:

专业

合计

男生

女生

河北

山西

黑龙江省

安徽省

山东省

河南省

湖北省

重庆市

四川省

陕西省

甘肃省

江西省

英语

97

11

86



3

1



2


1

82





翻译

33

3

30








1


32





商务英语

35

9

26




1


2



2

30





英语专升本

40

2

38

1

2


1

1

1


1

2

24

3

1

2

1

四、2022届就业工作

就业工作联系人:苏毅,联系电话:1332542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