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创新大赛教师磨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岳书羽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8日 14:41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在教学能力比赛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23年9月26日,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英语教研室联合党支部在翻译实训室5208开展了2023年陕西省本科教学创新大赛开赛前教师磨课教研活动,为参赛教师赵力瑾老师的课程进行点评和指导。

赵力瑾老师展示了《法律翻译》中“宪法词汇使用对比”一课,课中理论教学联动语料库工具WordSmith Tools 4.0,以其三大功能串起四个知识点。刘艳锋副院长就标题可能会引发的误解提出了宝贵意见;刘晓宁副院长就雨课堂支撑课中互动方面给予指导,其他教师就比赛中的课堂组织形式和学生互动展开了讨论。

本次磨课活动内容充实、氛围浓厚,不仅有助于增强课程的思政育人效果,也有利于提升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和综合教学水平。

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教师进行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将信息化技术应用到教学中去,积极参加各类教学能力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相信优秀教师们可以通过参赛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提升全校教育质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