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11:49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255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4号教学楼304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季主持,主讲人为我校励志青年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吕尊伟。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思政课建设、红色基因传承、一流大学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队伍构建等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习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接下来老师们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学校课程思政展开了热烈讨论: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应该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自上而下渗透式学习;加强爱国、爱校教育,守好并传承好我校红色基因;加强教师骨干培养,不忘初心,守好本心,砥砺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

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我院教师党员的积极性,更加明确我们的育人目标和岗位职责,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