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民主人士座谈会共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高燕鹏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18: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这一重要论断,为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高校统战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大背景下,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要求下,2021年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4305会议室召开了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院长高吉利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2B89

  会上,高吉利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接着高燕鹏老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给老师们分发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材料。集中学习后,老师们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现实启示进行了讨论。

  最后,高吉利做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在过去的工作中配合党总支、院行政做出的贡献,希望与会老教师能够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与自己的教学科研相结合,助力外国语学院追赶超越工作;也希望老师们未来能为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外国语学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建议大家能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发挥“三全育人”功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