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7: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1年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4305会议室深入学习了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汲取力量、激扬斗志、努力奋斗、追赶超越。

  高吉利老师主持会议,高燕鹏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讨论了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她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特殊历史阶段,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培养、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它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时代精神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竭精神动力,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历史铸就荣耀,精神永放光芒。65年前,一大批知识分子听党号令,为国担当,从黄浦江畔迁到渭河之滨,矗立起西迁精神的巍峨丰碑。

  接着高燕鹏讲述了西迁精神的故事,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刻、寓意高远,既是对交大人承续历史使命、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嘱托,也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建功立业的殷切期望。

  之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观点进行热烈的讨论,表示爱国主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奋进的精神底色,“听党指挥跟党走”是广大知识分子前行的思想根基,吾辈当向先辈看齐,为实现榆林大学梦,建设家乡,服务榆林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高院长对本次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和同志们一道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