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工支部与教研室第二期联合教研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 作者: 黄飞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09:14 次浏览 背景颜色:

62日,我院教工支部第一支部书记黄飞飞副教授在4308为教工党员、教研室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英汉衔接对比与研究”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英语段落衔接特点、英汉衔接对比、衔接手段对比(照应、替代、省略等)、学生作品衔接问题分析、衔接理论的应用研究等。

讲座内容与提升英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密切相关,内容详实,为教师评价作文提供了亟需的理论和实例;讲座学习氛围浓厚,互动环节丰富,老师们在阅读、思考、讨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英汉衔接的理解;黄老师还为教师们提供了衔接研究相关的典型研究论文,分析了研究设计,鼓励大家多做相关教学研究。此外,他还分享了一些科研论文获取途径。活动后,几位青年教师表示衔接知识对于提高学生写作和段落翻译能力具有极大的帮助。

本次活动系本学期教工支部与教研室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活动,内容紧扣教学与科研,聚焦中西语言文化,是落实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具体举措,也是教工党支部建在教研室之后,促进党支部与教研室共建的探索活动,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