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探索长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12日 14:57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个结合”,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6月11日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部分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共36人前往榆林市镇北台开展“探索长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长城为载体,探索长城文化,实地开展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郝倩在镇北台下给同学们讲到,我校地处榆林,有着丰富的陕北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我们需要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同学们一定要强化思想自觉,增进思想认同,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凝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磅礴力量。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将长城文化融入到主题教育中,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凝聚力的具体实践,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正把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实际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

接着,学生党支部成员白琰向同学们介绍了长城的历史价值和意义以及榆林镇北台的历史地位,并对长城的建造历史和榆林长城进行讲解。

随后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答题环节--“攀爬长城,主题教育知识竞答”,大家积极抢答,相互配合,奋力奔跑在镇北台的角角落落,各个小组间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各个打卡点,展现着自己的智慧和小组间的团队合作能力,最终所有人到达镇北台顶层。

最后,大家再次回到起点,郝倩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毕业礼物,为“攀爬长城,主题教育知识竞答”获胜小组颁发奖品,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表明自己要不断努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的决心。

活动结束之后大家一同探讨了此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让每个人大脑和身体都动起来了,是思想学习和实践行动的深度相融合。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主题教育的实效,也提升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增进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进一步交流,给大家的大学生活增添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