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6日 15:22 次浏览 背景颜色:

9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4号教学楼305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榆林学院副校长张晓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校教务处、校办相关负责同志,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季主持。

学院党总支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党委要求,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季通报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作了剖析检查,深挖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听取班子成员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学院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待。

张晓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能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真诚、问题整改措施明确、示范作用发挥充分,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解决问题,共谋发展的目的。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张晓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用理论推动工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二要不断自觉运用理论学习成果,改造思想,破解难题,对教学科研、学生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把准方向定位,契合学生发展,树立新发展理念;三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用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坚持为民务实的清廉政治本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17E7C

李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继续把思想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纪律规矩。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包括巡察整改和学院各类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及时设置和更新相关制度,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带头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指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使学院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