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工作反馈会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3日 17:53 次浏览 背景颜色:

10月12日下午14:30,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工作反馈会在4号楼3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组长高竹莲,副组长李健,成员白小强,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李生林出席。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5月28日至6月14日,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进行政治巡察。巡察组将讲政治作为首要政治巡察任务,紧紧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榆林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2023年校内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主要任务指标,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师德师风建设”,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召开巡查见面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召开师生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旁听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走访调研相关部门等方式,深入核实有关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高竹莲代表校党委第四轮第二巡察组做巡察情况反馈,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我院的各项工作,严肃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高竹莲强调,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要严守党纪党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积极担当作为,着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四要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动学院改革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吉利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高吉利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全盘接受,将自觉担负起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强化巡察成果转化,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助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