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榆林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青春长城小分队成立仪式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09:1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5月4日下午,正直五四青年节,外国语学院榆林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青春长城小分队在4号教学楼303成立了,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郝倩主持,我院优秀校友高秋燕--榆林市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发起人、李毅、王志亮、郝炜、王生龙、宋怀忠、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吉利以及青春小分队的部分成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高吉利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传承长城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是我们当下的一项使命,志愿服务和长城精神的结合,赋予长城文化更加丰富的内涵。以文化育人,行德立善,带领青年学生共同开展好长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契合我们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随后对给我院学生提供这个平台和机会的高秋燕校友致以感谢。

会议第二项,榆林市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高秋燕给大家介绍了协会的成立和目前的发展情况,并亲切的给大家分享了她在长城志愿服务中的成长经历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师生都备受鼓舞。

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杜晓悦发表了青春感言:“虽然才加入小分队1个多月时间,就有幸参与到‘内地与港澳青少年榆林长城主题研学营’,认识了很多优秀的长城人,从中结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也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日后,他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的去传承长城文化。

会议第四项,校友代表们从他们各自的角度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讲话,并给在座的青春队员们以真挚的寄语,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榆林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青春小分队的成立意义重大,是校友回馈母校,与母校合作的新尝试,不仅符合高校三全育人的目标,也为服务榆林经济做出贡献;是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推动我校学生“第二课堂”火热开展。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也达到劳动育人、文化育人的效果,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出书本,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为未来服务社会和就业创业打好基础。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希望我们的长城青春小分队可以越走远远、越来越壮大,勇担重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长城保护的志愿服务中,传承长城文化精神,保护好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