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五四青年节 外国语学院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砥砺奋斗前行”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11:26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斗前行”,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5月4日晚上19:20,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共青团共同在四号教学楼103教室集中学习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我院所有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榜样7》详细讲述了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典型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收看节目后,学生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榜样为力量,向榜样看齐,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英语本1边蓉

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来自身边的榜样更能激发而行之的力量,学习王亚平“信念坚定”的模样,学习王传喜“服务人民”的模样,学习艾爱国“大国工匠”的模样,学习张玉滚“爱岗敬业”的模样,学习武大靖“奋勇拼搏”的模样,学习林占嬉“为民谋福”的模样,学习孟昆玉“勇于创新”模样,学习路生梅“医者仁心”的模样。我要跟随着榜样的引领向正确的方向前行,用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以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只要人人都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我们的社会必将充满爱与温暖。

20英语本2王嘉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榜样"绽放出沁人心脾的精神力量,使我们所有青年在不知不觉中受到影响、受到感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淬炼思想、强壮筋骨、提升境界,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拧成一股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是要起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处处示范,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当后学们的好榜样!

21英语本1邱晓茹

在《榜样七》中,张玉滚、王传喜、路生梅等榜样人物选择到饥寒贫困中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何谓中国共产党员。看了他们的故事,我感动之余倍受鼓舞,愈发理解了“前赴后继”这个词,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人的刚毅坚卓、勇于斗争、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分子,榜样人物为我注入了精神之源,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决听从党组织的指挥,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21翻译本1孔萌

看完《榜样7》这个专题节目,我倍受感动,深受鼓舞。节目中榜样人物他们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如磐石般坚定的信念深深感染着我,他们就是我的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他们一次次的尝试、思考、推翻和坚持,只为我们的社会能够更加美好!虽然我现在的思想境界达不到向这些榜样英雄一样,但是我向他们看齐,努力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为人民作出贡献!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别人,去造福社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向这些榜样英雄致敬,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工作者致敬!

22英语本3张一涵

通过对榜样7的观看,我认识了"去太空摘星星"、迈出中国女性在太空行走第一步的王亚平;认识了"点草成金"研发菌草技术,带领宁夏175万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农业专家林占熺;认识了"一心一艺,焊花不息",有着不服输、勇创新精神的大国工匠艾爱国;认识了为农民着想、为乡村建设坚守扎根的王传喜;认识了扎根公安第一线、为首都安全保驾护航的孟昆玉……他们是中国人的榜样,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通过重温他们的典型事迹、现场访谈和入党誓词,我深刻的体会到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为公、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这些精神指引我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22英语本4周鑫

在今晚观看完《榜样7》专题节目后,我感触颇深!主人公们不仅仅是一群普通的共产党员,更是一群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英雄。他们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始终保持奋发有为、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定信念,让我感受到了人性的美好和伟大,让我对生命和爱有了更深划的认识和理解。党的事业是伟大的,我将努力追随优秀党员的脚步,坚定“敢于有梦”的信心,坚守“勤于圆梦”的毅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自觉汲取榜样力量,持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专业的锻炼,在学习和工作中经历风雨,在实践中长才干,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青春之我"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