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09:38 次浏览 背景颜色:

蓝图绘就风正劲,扬帆破浪奋进时。1027-117日,我院自上而下,多层次、全方位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由党总支书记李季、党总支副书记高吉利、学生党支部书记郝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会后带领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抵达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馆,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学习诠释,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象征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而接续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向全党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要求,源自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时刻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一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李季指出要通过对理论学习的深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贯彻贯穿于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中高吉利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校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早日实现大学梦。

学生党支部通过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们在“击鼓传花”游戏中一起分享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那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金句。全方位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发动青年,带领青年学子树理想,强信念,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用真才实干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领跑前行。

外国语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宣传引领、抓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师生中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