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13: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2023年3月2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四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院长张晓、教务处长马亚军、规划处副处长郝万喜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季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按照学校部署要求,会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征求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李季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联系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大家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畅所欲言,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晓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全面,批评客观、公正,整改方向明确,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符合学校要求,达到了团结凝聚的效果。他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党员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凝聚力强,齐心协力谋发展。他代表学校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常学常悟,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做好学院年度工作部署。要谋划好学院发展大局,统筹好各项工作,敢于争先,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谋划好教学与学生管理的联系;三是要强化服务宗旨和服务意识。要坚持服务的宗旨、岗位、角色不能变,学院班子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让服务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标签、一种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爱青年学生的成长,以干劲冲劲韧劲谋划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