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网站 >>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作者: 郝倩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10:00 次浏览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4月22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外国语学院始终紧绷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4月23日晚,我院召开班主任、班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对五一小长假和校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生人身安全、畅通信访渠道、强化意识形态及统战工作、加大网络舆情管理和学生管理等7个方面安排部署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4月24日晚,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总结会暨学生发展突出问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学工人员与院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班长齐聚一堂,围绕思想建设、课程学习、校园生活服务、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实际,从文体活动、科技竞赛、学历提升、生活保障等方面出发,真诚沟通、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认真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和建议分类整理,会后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学院各班陆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就人身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和出行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4月26日晚,院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学生状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五一”假期期间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和相关教师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做好近期校园值班、学生教育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和百年校庆工作。